台湾年货大集前门开市

时间:2012-01-17 12: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喝一碗高粱酒,品一碗高山茶,尝尝台湾花枝丸、凤梨酥,带上宝岛特产花桂、豆干回家,昨天上午,前门大江胡同内 "台湾年货大街"正式开街,兔年春节期间,数十家来自台湾的商家将现场售卖台湾年货,向北京市民展示台湾怎样过新年。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刚落成不久的大江胡同台湾街,一进胡同,左手边就是一溜的彩色立体背板。什么是"祭灶"?什么是"围炉"?什么是"走春"? "台湾年节展"图文并茂地展览了台湾同胞的新年习俗,讲述从"尾牙"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的宝岛台湾过年风俗。

  记者注意到, 一大早,操着一口台湾话的商人们就开始往年货大街上货,沿街的白色展棚里面,堆满了从台湾运来北京的年糕、米菓、肉干、肉松、高粱酒、高山茶,还有台湾特色的沙茶酱、XO酱等调料,甚至米血、花枝丸等来自宝岛的火锅食材都摆到了街面上,让市民在北京就能够品尝到来自台湾的美食,据介绍,台湾大集上所有商品都是直接从台湾进货运进京城,保证市民买到最新鲜的台湾年货。

  据介绍,"台湾年货大街"举办期间,前门台湾街还有优惠活动吸引市民来"逛街",在台湾街购物满20元送创意红包袋;购物满100元赠免费参观邓丽君音乐生活馆的门票;刷MASTERCARD购物享优惠并赠维格饼家凤梨酥。(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