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十大亮点

时间:2011-04-29 11: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4月2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27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上,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介绍了本届动漫节的十大亮点。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以“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为目标,以“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为主题,将组织包括会展、大赛、论坛、活动等四大板块的50余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54个国际和地区参展、参会、参赛,室内外展会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

  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介绍了本届动漫节的十大亮点。

 

  一是首次举办“名家漫画拍卖会”。“漫画拍卖会”不仅包括丰子恺、华君武、方成等老一辈漫画家,也包括蔡志忠、黄玉郎、朱德庸等港台著名漫画家,以及夏达、姚非拉、聂峻等新生代漫画家。拍卖会将采用商业拍卖模式,专业作品和名人业余作品同台参拍,力求探索出国内漫画拍卖行业的一条新路。 

  二是首次倡导“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的理念。提倡用动漫的形式美化城市、装点生活,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

  三是首次大规模汇聚美国迪斯尼等重量级企业参展。今年,全球实力最强的动漫集团美国迪斯尼、全球最大的漫画出版集团日本集英社等国际知名企业都将亮相动漫节。

  四是首次推出了“衍生产品交易会”。它包括论坛和厂商推介两部分,论坛将围绕“中国动漫游戏衍生品的现在和未来”展开讨论;厂商推介则将动漫游戏衍生领域中的形象授权、开发制作、渠道销售三个环节进行有机整合,不断完善产业链。

  五是首次启动“动漫青年才俊发现计划”。全新打造“中国动漫新锐榜”,评选出10位青年才俊。

  六是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动漫博物馆”。中国动漫博物馆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动漫节期间将首次集中展示,并推出动漫藏品捐赠活动。

  七是首次携手青少年“第二课堂”活动。免费向杭州市小学生发放33万张“第二课堂”体验券,开设模型教室、漫画教室、动画电影观赏等活动内容。

  八是首次整合“美猴奖”各项赛事。本届“美猴奖”大赛,既包括专业赛事,也包括“天眼杯”国际青少年漫画大赛、“我是动漫王”少儿漫画大赛、“动漫配音大赛”等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的赛事,打造动漫赛事的“金鸡百花奖”。

  九是首次举办“动漫双城记”论坛。本届动漫节首次推出“台北日”主题活动,并携手打造“动漫双城记”高峰论坛,共同推动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十是首次推出动漫人才招聘精英场。本届动漫节首次实行分场招聘,第一天设为普通大众场,第二天设为精英(高端人才)招聘专场。

  本届动漫节将在4月28日到5月3日在杭州举行,主会场设在萧山休博园,此外另有八个分会场。其中28日为专业观众日,29日起为普通观众日。 (记者 李丹)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