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动漫馆带你领略动漫的独特魅力(组图)

时间:2011-04-29 1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华动漫出版同业协进会、台湾金漫奖暨原创漫画专区。(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馒头家族》创意商品展销区。(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杭州消息  今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台湾动漫馆今年已连续三次参展,规模逐年增大。台湾漫画馆今年带着464平米展会规模、14家参展业者,向所有人展示它的独特魅力。

 

  由台湾中华动漫出版同业协进会、木棉花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尖端出版集团、皮皮家族礼品有限公司、曼迪传播有限公司、威向有限公司及迷母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成立的“台湾动漫馆”,在杭州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展出。展出内容包括共200本台湾原创漫画小说及台湾金漫奖作品,并现场销售日本正式授权动漫衍生商品及自创华人文化品牌《馒头家族》等共上千款在大陆热销的动漫精品,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漫迷们。

 

  近年来台湾厂商积极参加国际动漫节活动,创造了很好的销售佳绩,从《霹雳布袋戏》、《馒头家族》等知名动漫商品的热销,可见动漫产业影响力日益增高。

 

  台湾的动漫产业发展已有几十年历史,早期台湾漫画出版除了代理授权日本漫画的出版外,也培养台湾本土漫画家,因此所出版的台湾漫画作品兼具日本经验及中华文化元素,有些作品不仅在大陆市场畅销深受漫迷喜爱,甚至享誉欧洲、日本及东南亚等地。

 

  台湾漫画馆本次展出的200本台湾原创漫画作品将赠予杭州市政府,作为杭州动漫博物馆的馆藏之用。(记者 李丹)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