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守坤

时间:2011-08-30 09:0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鲍守坤,男,汉族,1970年7月生,中共党员,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车辆段列检工。

  一名普通工人,数十年如一日,将爱心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坚持无偿献血,帮扶弱势群体,资助贫困学生。鲍守坤让爱与付出成为社会和谐的主旋律。

  1999年3月,承钢组织无偿献血,鲍守坤第一个报名参加,承诺只要血站急需用血,保证随叫随到。从此,鲍守坤和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市中心血站的常客。2002年,承德市中心血站首次开展了机采血小板,鲍守坤又成为全市捐献血小板的第一人。他说:“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改变大家对献血的看法。通过捐献血液和血小板救助别人的生命,我觉得很快乐。” 他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机采血小板,忠诚地兑现着发自内心的承诺。近20年来,他无偿献血113800毫升,相当于28个成年人的血液量总和。以200毫升为一个治疗单位,可以救助500多个危重病人。“一个人献的再多也有限,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才能汇聚成爱的江河”。鲍守坤不但自身坚持无偿献血,还策划组建了承德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义务宣传队和志愿者协会,成立了“献血应急分队”,在互联网上建起了“承德无偿献血志愿者群”,目前已有3000多人加入。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5000多人成了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承德无偿献血事业走在全国前列,在河北省第一个实现了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善良、仗义的鲍守坤对“人生”和“爱”有着深层次的理解和诠释。身为工人的他不抽烟、不喝酒,从不乱花一分钱——一双皮鞋穿了6年都舍不得扔掉。然而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却毫不吝啬。工友有困难他捐助,素不相识的人有困难他同样伸出援手。他长期为平泉县黄土梁子中学的贫困学生捐钱捐物,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考取大学。先后为两名病危儿童捐款并联系社会救助渠道。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鲍守坤都尽自己所能,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鲍守坤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国家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入选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