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启动 湖南选出10名候选人

时间:2011-08-29 14:43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上午,省推荐申报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评选委员会召开评选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推选出我省10名全国道德模范暨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公告见3版)。他们是许月华、李国武、陈建教、朱国庆、唐中和、曾玉萍、沈国初、盘晓红、常林庄、陈雪峰。

  3月下旬,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部署评选表彰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之后,省委、省文明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省文明委领导下,成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组成的“湖南省推荐申报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并成立了由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界代表、基层群众代表等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推荐申报具体实施方案。

  截至4月22日,全省各地各部门在广泛推荐的基础上,经条件和资格审查,共向省组委会办公室推荐了87名候选人。省评选委员会根据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要求,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每个类别2名候选人的要求,推选产生了10名候选人。经媒体公示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报省文明委审定后,将于4月30日前上报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5月中旬至8月,全国活动组委会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重点网站公示候选人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接受群众投票。与往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不同的是,今年的评选将增设“万名公众代表”参评。“万名公众代表”由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组成,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分配给我省300名公众代表,由全国活动组委会直接寄票给他们填写。全国活动组委会按照一般公众、“万名公众代表”和评委投票支持率分别占30%、30%、40%的权重相加,得出每位候选人的总支持率,提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记者 乔伊蕾)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