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人数全国第一

时间:2011-09-22 09:24   来源:《安徽日报》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揭晓

  我省沈浩、刘丽、胡文传、王现伟当选当选人数全国第一

  9月20日,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揭晓,我省沈浩、刘丽、胡文传、王现伟当选,入选数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刘磊、曹军、卢帅、何志城、方海鹰、任影、刘琼等7人获提名奖。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实施以来,我省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公民道德水平不断提高,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此次当选的4位全国道德模范及7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就是其中杰出代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全省人民崇德向善的美好情操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全国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期间,我省主要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央视一套热播我省原创摄制、以沈浩为原型的电视剧《永远的忠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专题介绍了我省学习、宣传、推荐道德模范的情况。我省坚持群众评、评群众,近2000万人踊跃参与道德模范的投票。

  据悉,此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开谨(新疆)、查文红(上海)主要事迹发生在安徽,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马虎(北京)是我省阜阳籍在北京创业人员。(记者张岳)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