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兵工程学院承担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平媒选票统出

时间:2011-08-29 13:54   来源:人民网

   7月27日,历时1个多月,由装甲兵工程学院承担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平面媒体计票工作圆满完成,远远超过前两届平面媒体选票数量。此次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旨在集中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加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同时为建党九十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

  受领任务以来,装甲兵工程学院成立了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动员了3000多名官兵投入此项活动,先后培训了400名统计骨干,抽调500多台计算机和200多台次车辆参与保障。官兵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战高温、斗酷暑,拆封、唱票、计票、录入等环节丝丝入扣有条不紊,他们认真对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每一张选票,力争做到“零失误”、“零误差”。统票的过程中,在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和国家统计局指导下,采用人工和计算机录入相结合的方式方法,使整个计票工作快捷、准确和高效,确保了该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

  2007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两届全国道德模范,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本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每类表彰10名左右,共表彰50名左右。 其余正式候选人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实施步骤分为推荐、投票评选、审批表彰等三个阶段;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全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本届的“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将在今年9月20日“公民道德宣传日”隆重举办。据悉,该院曾圆满完成第一届、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平面媒体选票统计工作,受到中宣部和总政治部的高度肯定,这次统票工作是该院完成的又一次重大政治任务。 (白雪峰 李飞)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