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时间:2011-08-29 13:42   来源:新华网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16日晚在重庆市委礼堂举行。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和重庆市有关负责同志及1000多名观众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去年底,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组织了“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先后在北京的高校、企业、社区、部队等基层单位举行了11场演出。这种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取得良好效果。为配合目前启动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今年将继续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的首场演出,从全国道德模范中选取了7个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舍身抢救群众献出年轻生命、感动一座城市的军官孟祥斌,信守承诺、替亡夫还账的农妇陈美丽,艰苦奋斗扎根基层、淡泊名利一心为民的“田坎书记”邓平寿,书写了新时期纯真爱情传奇的军嫂吴新芬,勇斗车匪却甘当无名英雄的战士卢加胜,16年如一日照顾身患重病儿媳的好婆婆黄代小,25年来坚持在川藏山区送邮26万公里无差错的马班邮递员王顺友。刘兰芳、田连元、杨鲁平、温玉娟、刘朝等曲艺名家和中青年曲艺工作者倾情讲述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赵炎、汪文华等知名演艺人员上台点评、发表感言。整台演出精彩感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不少观众流下了热泪。

  据了解,首场演出后,主办单位还将组织节目到部分省(区、市)进行示范性巡演,推动各地在社区、村镇、学校、企业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故事汇”活动,力争全国达到千场以上,在城乡基层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记者朱薇、华春雨)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