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新春贺词: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时间:2011-02-02 0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资料图:海协会会长陈云林

  陈云林会长在《两岸关系》杂志发表新春贺词

  《巩固基础,维护成果 ,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北京消息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2011年第1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题为《巩固基础,维护成果,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新春贺词。全文如下:

  一元复始春更始,万象更新景更新。值此两岸同胞共庆新年之际,我谨代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向台湾各界人士和广大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0年是两岸关系继续呈现和平发展良好态势、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的一年。两岸大交流格局全面形成,贸易与人员往来俱创历史新高。两岸同胞兄弟相帮,在共同抗击国际金融危机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双双实现经济高速增长。从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到海峡论坛,两岸各界参与两岸合作的热情空前高涨。从上海世博会到台北花博会,两岸同胞交流理解的纽带不断增强。台湾同胞无私支援大陆同胞抗击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持续谱写着血浓于水的感人篇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日益深入人心,得到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理解、支持和认同。

  2010年也是两岸协商谈判取得历史性重大成果的一年。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三项新协议,扩大了两岸制度化交往的领域,推进了两岸经济合作互利双赢的进程。特别是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实施,继两岸直接“三通”之后,成为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又一新的里程碑。

  万木争荣凝秀色,千帆竞发聚朝晖。展望新的一年,祖国大陆“十二五”规划的开篇布局,将给两岸经济、文化、社会合作提供更多空间;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收计划的渐次落实,将为两岸同胞带来更多福祉。海协会将继续以两岸民众需求和两岸关系发展需要为依归,抓紧完成两岸投资保护协议的商谈,继续推进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议题的协商,促使双方尽早启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商谈。海协会还将继续发挥受权民间团体的优势,根据受权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维护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成果,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同胞们,21世纪已经走完了头一个10年。10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揭开了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和振兴的历史进程。值此辛亥革命100年之际,两岸同胞更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让我们怀着新的希望,迎接新的繁荣。衷心祝愿台湾同胞幸福康乐!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