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元宵节流行“干吃汤圆” 兔子花灯销量井喷

时间:2011-02-21 09:15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东方今报报道:今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家家户户都会吃汤圆赏花灯。记者昨日在郑州市各大超市、卖场内看到,速冻汤圆区成了人气最旺的地方。商家不仅在馅料上展开大比拼,而且促销力度也很大。而在网络销售平台上,一种不用水煮的“干吃汤圆”最受网购达人欢迎。

  ●超市里速冻汤圆成了销售冠军

  昨天中午,记者走进花园路上一家大型超市,速冻食品区的冰柜前围满了购买汤圆的市民,各汤圆品牌促销员的叫卖声也不绝于耳。

  某品牌促销员王小姐告诉记者,元宵节吃汤圆是中国人的习俗,最近几天汤圆的销售额直线上升,汤圆更是成了速冻食品里的销售冠军。去年元宵节当天下午,速冻汤圆几乎卖空的情况让商家印象深刻,所以今年及早备了大量的货。

  下午,记者来到桐柏路集贸市场,一种现做现卖的汤圆受到了人们的欢迎。卖家说,这种汤圆是当天做出来的,保证新鲜,有几种口味可供选择。郑州市民梁小姐购买了5颗不同口味的大汤圆。她说,自己租的房子没冰箱,买速冻汤圆一次又吃不完,所以这种“鲜售”的方式很适合她。

  ●网购达人最爱“干吃汤圆”

  元宵节也使得网购市场掀起新一轮销售热潮。亚洲最大网购平台淘宝网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内,元宵节相关产品的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15%。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元宵节”,跳出的搜索结果多达11837个。其中,元宵节特色商品如“干吃汤圆”、手工花灯等成了最热门的商品,其关注度和销售也大幅提升。

  商家不仅在汤圆的馅料上展开大比拼,在吃法上也推陈出新,不用水煮、开袋就能直接食用的“干吃汤圆”成为网购达人们的最爱。来自淘宝网的数据显示,淘宝网上“干吃汤圆”最多一天卖出7万份。

  一销售“干吃汤圆”的网店店主介绍,“干吃汤圆”源自台湾,与传统汤圆相比,个儿头稍大、口味新颖,除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外,还有麻薯、绿茶、香芋等口味,而且一般都是独立小包装,开袋即食。

  淘宝消费者事业部食品类主管董晓华告诉记者,“干吃汤圆”携带方便,口感滑嫩有弹性,一般可保存三四个月,虽然价格比普通汤圆贵了两三倍,但很受年轻人欢迎。

  ●兔子花灯销量“井喷”

  与此同时,传统手工花灯也受到网民的追捧。淘宝数据平台显示,最近一周,元宵花灯销量暴涨1200%,特别是兔子造型的花灯,平均每天能卖出5000个。

  此外,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还有不少卖家在出售制作手工兔子花灯的材料包。据了解,自制兔子灯并不复杂,在半成品的材料包里,有已完成的兔子花灯骨架、裁好的灯面纸,以及用以装饰的彩带和卡通图案。有网友表示,在传统元宵佳节,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兔子花灯助兴,是一种别具意义的过节方式。

  在批发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依然是兔子灯,以兔子造型为主要元素的花灯占到了80%。

  销售花灯的周先生介绍说,今年是兔年,兔子花灯最受欢迎,双兔抱福造型的叫“玉兔呈祥”,兔子坐在金元宝上的叫“宝兔送福”,还有卡通造型的“蹦蹦兔”、“好彩兔”等,种类特别多,销售情况也很好,最受小朋友和年轻人欢迎。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