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出动4000人迎亲

时间:2010-04-08 13:18   来源:中原网

  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日益临近,昨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市执委会召开协调会,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据目前筹备情况,新郑市已为拜祖大典当天安排了4000余人的迎亲队伍,而著名学者余秋雨将再次登上“黄帝文化论坛”,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将成为世界华商领袖峰会的10名主讲嘉宾之一。

  迎亲活动咋安排? 4个迎亲点,出动4000余人

  据新郑市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设4个迎亲点,分别是新郑市东入市口、人民路东城墙口、炎黄广场、百家姓广场,迎亲人员总规模4000余人。

  根据目前安排,东入市口将设600人的鼓阵,东城墙口依照往年惯例在此举行入城仪式,安排1000人的红绸舞蹈队伍,炎黄广场主要有400人规模的舞龙、舞狮和民间文艺表演,百家姓广场则由央视负责表演队伍,特别策划了牡丹花阵和千人武术阵。据悉,4000余人的迎亲表演人员将于本月25日进入培训阶段,力争4月10日进入最后彩排。

  拜祖大典的文化重头戏之一“黄帝文化论坛”将于4月14日下午正式开坛,举办地点则由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改为省人民会堂。目前,著名学者余秋雨已确定出席。

  “华商领袖峰会”谁来?世界500强企业华人高管等

  4月16日下午将在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世界知名华商领袖、华人社团领导人、知名华人、国内外500强企业和大型跨国公司华人高管等100多人参加。

  本次峰会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香港中华总商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四家联合举办,会议主题为研究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华商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的趋势与挑战,探讨金融危机背景下华商应对危机的对策与建议,讨论在中部崛起背景下华商助推河南经济发展的策略与举措。

  安徽南翔集团董事长余渐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澳门宝龙集团董事长许健康、重庆宗申产业集团董事长左宗申等人已确定出席,其中王健林将是峰会的十名主讲嘉宾之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市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丁世显要求加快筹备工作步伐,加强协调,提高效率,确保按预定时间完成。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首先是邀请工作,尤其是邀请重量级人物;第二是华商领袖高峰论坛;第三是新郑黄帝故里和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要扎实筹备,议程设计要紧凑有序。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