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帝拜祖大典用酒皆河南酿 杜康取代五粮液成为供奉酒

时间:2012-03-22 15:46   来源:大河网

开封

嘉宾灌酒

封存

  3月17日,从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唯一供奉酒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供奉酒将选用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的核心高端产品——酒祖杜康。

  发布会上,高端豫酒“酒祖杜康”被缓缓灌注到青铜龙樽中后认真封存,几天后,这些醇香佳酿将香飘黄帝故里。这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首次选用豫酒作为唯一供奉酒。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始于2002年,但以尊盛酒祭祀黄帝却是从2009年开始,过去连续三届选用的均是五粮液旗下名酒,今年则是第一次选用河南代表性高端白酒供奉黄帝。

  据悉,不仅仅是酒祖杜康,今年豫酒中的“六朵金花”纷纷在拜祖大典唱起主角。本届拜祖大典中,仰韶做了唯一的黄帝大典酒,杜康是黄帝唯一供奉酒,杜康、仰韶、宋河、宝丰在拜祖大典宴会期间都提供有高档酒。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