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千余名志愿者 提供优质服务

时间:2012-03-22 13:57   来源:郑州日报

  礼兵正在加紧训练。本报记者 高凯 摄

  为确保拜祖大典顺利举行,新郑市在当地征集1000余名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记者昨日来到培训现场进行采访,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刻苦训练,服务好拜祖大典。

  据了解,这批从新郑本地征集的志愿者,将全程参与到拜祖大典现场服务中。主要负责为大典当天的嘉宾们提供讲解、现场引导和咨询、秩序维护等服务。他们以新郑市大专院校学生为主,还有来自新郑市市直单位的部分工作人员和新郑市部分驻军官兵。这些志愿者们有新郑的生活经历,了解新郑的人文地理、交通道路、发展概况,有些还参加过前几届拜祖大典的服务。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志愿者培训的内容包括大典的意义、流程,现场站位的基本情况和志愿者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做好嘉宾引导和咨询服务,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协助现场秩序维护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拜祖大典现场组的工作人员还专门组织接受培训的1000余名志愿者在新郑华信学院进行了模拟演练,以检验培训成效,确保拜祖大典当天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地服务嘉宾和游客。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