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龙年龙元素喜迎海内外炎黄子孙

时间:2012-03-22 13:47   来源:中新网

  三个工作人员在搭建的架子上对于主背景墙进行最后的休整

  排练现场

  排练现场

  被称为龙的传人的中华儿女常崇尚龙元素,2012年又是龙年,所以在壬辰年拜祖大典上最为突出的元素就是龙元素。20日,在召开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省市新闻单位第二次采访活动汇报资料会议中,记者了解到,黄帝故里景区基本上完成了对各种设施的休整工作,部分筹备工作仍在进行,现在黄帝故里景区已经焕然一新,期待着回家拜祖的海内外的炎黄子孙。

  2006年到2011年,黄帝拜祖大典的举办极大的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规模宏大,意义深远,得到了海峡两岸和全世界华人的高度认可。黄帝拜祖大典已经逐步由区域性的纪念活动发展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的团聚的盛大节日。2012年的拜祖大典于3月24日即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主题仍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谐和睦”。

  随着距离拜祖大典的日子越来越近,大典的筹备工作基本上就绪,正在进入紧锣密鼓的议程演练和迎请表演活动的排练工作。20日,记者在黄帝故里景区现场看到,随着大典音乐的一声响起,在相关人员的指挥下,参加祭祖的演员们反复的模拟着大典入场、走姿、上香等多个动作。拜祖大典主背景墙的附近,最醒目的就是雕刻着“九条龙”的九龙壁,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九条龙”都宛如腾云驾雾一般惟妙惟肖。不远处,三个工作人员在搭建的架子上对于主背景墙进行最后的休整。

  据拜祖大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壬辰龙年的特征,以及龙的图腾在炎黄子孙心中的崇圣,在美术设计上加入了龙元素,等旗杆的设计考虑了龙的图案,主背板上增加大型龙柱,祈福台设置4个龙柱,金龙吐水装置进行了整修,炎黄广场和姓氏广场上表演点安排了“九龙阵”舞龙的表演,整个大典呈现出“龙腾故里,福满新郑”的和谐盛世,喜庆热烈的节目氛围,希望更多的海内外炎黄子孙加入到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