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典筹备就绪

时间:2012-03-22 1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上午10:30 拜祖大典现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LED液晶显示屏主架已经完成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设置

武警士兵正在进行议程演练

工作人员正在设置直播间

拜祖大典现场各项进行全面完善

百姓广场上正在进行议程排练

依据壬辰龙年的特征,出入口安全门在美术设计上加入了“龙”元素

  距离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还有4天时间,今天上午,本网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了解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序,现场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议程演练和迎亲表演活动的排练。

  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拜祖大典炎黄广场上数百名身着红色校服的学生正在抓紧排练,不远处擂鼓声震耳欲聋,现场彩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据拜祖大典的导演吴楠介绍,今天拜祖大典的议程从9点就开始排练,礼仪、礼兵都在加紧练习,并透露今年拜祖大典中将由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领唱《黄帝颂》。

  据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秦汉源介绍,今年的拜祖大典现场氛围营造突出新元素,依据壬辰龙年的年度特征,以及“龙”的图腾在炎黄子孙心中的崇圣,在美术设计上加入了“龙”元素,灯杆旗的设计考虑了龙的图案、主背景板上增加两个大型龙柱,祈福台设置4个龙柱,金龙吐水装置进行整修;炎黄广场和姓氏广场上表演点安排了“九龙阵”舞龙表演,整个大典呈现“龙腾故里、福满新郑”的和谐盛世、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为迎接拜祖大典,组委会专门对大典现场进行了综合整修,对各类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完善。另外,拜祖广场设置的四个LED液晶显示屏主架已经完成,姓氏广场在去年就已经设置了两个LED显示屏,正在对显示屏进行检修,在姓氏广场东侧路口设置的迎亲牌楼已安装到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序。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