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省长蒋巨峰会见花莲县长

时间:2011-07-12 11: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右)在成都会见来访的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左)一行。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成都消息 6月29日,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在成都会见了由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率领的参访团。

  蒋巨峰对傅崐萁一行来川参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傅崐萁对不久前举办的“台湾·四川活动周”的支持,感谢包括花莲民众在内的台湾同胞对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援助和支持。他说,四川与台湾的交往日益密切,同胞之情非常深厚,希望双方能常来常往,不断增进了解和友谊。

  蒋巨峰表示,四川素称“天府之国”,是祖国大陆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正在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花莲是台湾地区面积最大的县,区域优势突出,民俗文化独特,物产丰饶,特别是旅游业十分发达,我们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农业、旅游、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傅崐萁说,我们来到四川,有回家的感觉。看到汶川地震灾区在短短两三年内缝合了灾难的伤口,我们对四川的政府团队深表敬佩,也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的韧性。看到伟大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我们为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民族精神而感到骄傲。他建议,增加两岸包机直航的地区,深化花莲与四川农业特别是农业科技的交流合作。他欢迎四川同胞到花莲观光旅游,并体验医学保健等特色旅游。

  四川省政府秘书长于伟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省委台办主任刘俊杰、副主任张军参加了会见。(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