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赴四川绵阳参访(图)

时间:2011-07-08 13: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金素梅为其助养的20名北川羌族贫困学生发放2011年度助学金。(绵阳台办 郑勤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绵阳消息 6月21日,台湾知名人士、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一行赴四川绵阳开展参访交流活动,并为其助养的20名北川羌族贫困学生发放2011年度助学金。

  “5.12”特大地震后,高金素梅毅然决定助养因震致贫的20名北川羌族贫困学生至大学毕业,迄今已来绵开展参访交流活动3次,累计捐助资金达19.2万元。此次是“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高金素梅第四次来川参访,捐赠仪式上,高金素梅为其助养的学生发放助养金6.8万元。

  当看到自己助养的孩子走出地震阴影,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勤奋学习、茁壮成长,高金素梅感到非常欣慰。高金素梅说,“希望孩子们在新的环境中好好学习,不断成长,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不管以后在哪读书,哪怕是到海外读书,我都会尽我个人能力竭力资助。”

  受助学生代表陈洁诗晓在答谢中说:“亲爱的高妈妈,是您真切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和无私的大爱,我们一定不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加倍努力、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单向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捐赠仪式上,台资企业——成都桐乡波力科技复材用品有限公司为北川中学捐赠了网球自回拍100付,并为高金素梅助养的20名北川羌族贫困学生捐赠了运动背包和运动训练服。

  午餐间,高金素梅还与学生们包饺子开展互动、交流活动,愉悦的笑声让大家共享了“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

  仪式结束,高金素梅一行还参观了在新北川中学认养的爱心树、参观了抗震纪念园、巴拿恰商业步行街、禹王桥及维斯特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见证北川县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成果。(中国台湾网绵阳台办通讯员郑勤)

 

高金素梅和孩子们包饺子。(绵阳台办 郑勤 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