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岭雪山

时间:2011-07-06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西岭雪山,位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西郊,大邑县境内(距成都95公里)总面积483平方公里。该景区于1989年8月被四川省政府批准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4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为中国重点风景名胜区,更于1999年开发了占地为7平方公里,海拔在2200——2400米的中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场、大型雪上游乐场和大型滑草场、高山草原运动游乐场。

  四季可游:春看百花,夏观群瀑,秋赏红叶,冬弄冰雪。尤以高山垂直分布的四季风光最具吸引力。景区水源丰富,千水漂流。九瀑一线天、五彩瀑、豹啸泉为最佳水景。

  原始森林覆盖率达90%,植物种类多达3000余种,其中有珍稀树种银杏、香果树、珙桐等,原始桂花树达1000余亩,十分罕见。其间常有大熊猫、牛羚、金丝猴、弥猴、云豹、山鸡等珍稀动物出没。

  景区内最高峰庙基岭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矗立天际,终年积雪。在阳光照射下,洁白晶莹,银光灿烂,秀美壮观。唐代大诗人杜甫盛赞此景,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绝句。西岭雪山也因此得名。

  西岭雪山分为前山、后山之说,前山适合于喜好攀登徒步的驴友,18公里左右,耗时9到12小时,途中接待站条件一般。一路的景点有蛙潭、五彩瀑布等,但是历经千辛万苦凌绝顶,云海在脚下飘荡之时,其乐趣和快感是索道所无法体验的。但前山景致没有后山有特点,就一小溪伴着小路,很多地方都有的景象。

  后山有漂亮的滑雪场(冬季)和滑草场(夏季),可以从中级滑道边的观景索道中站沿索道维护步行道。后山爬上日月坪,还可乘索道很容易地上到山顶日月坪。从步行道直接爬上日月坪耗时2.5小时到5小时,视体力。从这时爬山,耗时短,是怕坐缆车,又爬走远路的人的理想选择。夏天,后山高山草原和绿山云蒸霞蔚,十分迷人!冬天,后山滑雪场银装素裹,白亮迷人,风光独特。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