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办2010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时间:2010-09-21 15:07   来源:新华网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19日下午在此间举行“2010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京定居台胞、在京投资的台湾企业界人士、在京求学的台湾学生与首都各界人士约400人欢聚一堂,共迎中秋。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向台湾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说,过去一年,两岸关系良性互动,稳步推进。特别是两岸的交流范围不断扩大,内容日益丰富,海峡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局面已经形成。今年6月份《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继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之后,两岸关系发展的又一新的里程碑。该协议自9月12日已经正式生效,我们相信,这必将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吴国祯表示,今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相信两岸同胞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同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美好未来。

  茶话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孔雀舞》、川剧变脸、京剧《贵妃醉酒》、民乐合奏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茶话会由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茶话会。(记者赵博)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