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好好·好好喝茶 台湾四大名茶亮相京城(图)

时间:2010-09-21 1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北京·台湾名茶发表会”,20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北京消息 由台湾区茶输出同业公会、财团法人中卫发展中心等部门举办的“2010北京·台湾名茶发表会”,20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发表会以“喝茶好好·好好喝茶”为主题,邀请台湾地区18家顶尖茶商及北京地区知名茶商业者代表一同品茗,以期藉此发表会创造台湾茶文化之推广普及。台湾包种茶、台湾乌龙茶、台湾高山乌龙茶、东方美人茶(白毫乌龙茶)四大台湾名茶齐齐亮相京城。

  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毅芳女士告诉记者,台湾茶驰名中外,在多次在各地区茶叶博览会中夺得大奖。自己已经3次到大陆参加台湾名茶发表会,这次到北京,感觉到越来越多的人懂得欣赏台湾茶的独特芳香和滋味甘醇,因而在大陆有很大的推展潜质。以往,台湾茶进入大陆市场,只能经由“小三通”的方式。现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生效,台湾茶业进入大陆市场不仅关税降低,而且也不用再走“小三通”方式,这对于台湾茶来说是抢占大陆市场的机遇;而对于大陆来说,无论是大陆茶行还是消费者,以后获得的台湾茶不仅货真价实,而且安全也更加有保障。

  “2010北京·台湾名茶发表会”由高毅芳理事长担纲讲解,逐一诠释了台湾四大名茶。据高毅芳介绍,台湾茶农运用24节气,依循四季变换规律,将天地精华透过土地与茶树结合起来,吸纳于茶叶中,并且在适当时机采摘,加上不同程度的发酵与焙火,制成台湾所特有的四大名茶。受去年“八八风灾”影响,2009年台湾茶叶种植面积从16255公顷,降为15322公顷,全台产量为16780吨。在2009年,台湾茶叶出口总量为2375吨,仅占总产量的14%左右,其中791吨销往大陆市场。显见台湾茶不仅深受台湾民众喜欢,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大陆消费者青睐。

  发表会上,主办方采用影视介绍和现场泡饮,让在场的大陆经销商和宾客亲自感受到了台湾茶的品质、特征,领悟了得天独厚的台湾茶与多元丰富的台湾茶艺。(记者 孙金诚)

  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毅芳与财团法人中卫发展中心专案经理林孟丽,共同启动台湾名茶发表会 (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摄)

高毅芳逐一诠释台湾四大名茶 (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摄)

台湾名茶展览区(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摄)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