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女性自行车爱好者挑战京沪1668公里旅程

时间:2010-06-12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社

  海峡两岸25位女性自行车爱好者5日清晨从此间国家体育场“鸟巢”出发,她们将骑行17天挑战总里程1668公里的京沪之旅。

  这个团队称为“木兰铁马营”,成员多是两岸自行车业界女性经理人。

  5日清晨在出发点,来自台湾云林一家自行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蔡小姐,穿着一身粉红运动装和队员一同做行前暖身。她告诉记者,过去从没参加过这么长途的骑行,会有一点担心,但跟着团队一起走,没问题。

  传统上女性加入自行车运动,其体力、耐力、对自行车了解与掌控力一般不如男性。活动主办方、台资企业捷安特工作人员介绍,无论来自台湾或大陆各城市,团队成员们此前分别参与了数次专业训练。

  “木兰铁马营”队长、捷安特公司经理人刘素娟在接受本社记者访问时说,台湾已有骑乘文化,许多民众爱上骑车,就因为这是一件对自身、对环境都很好的事情;此行将经过曲阜、徐州、扬州等13座古城以及黄河、泰山时,队员们有机会前往寻访名胜。“木兰们很多人第一次这么骑车,很兴奋”,她说。

  一位大陆车友讲起路途中将跨骑150公里的京杭大运河,浏览太湖水影摇曳,说此行“就如走一趟中国历史的时光隧道”。

  主办方计划明年邀集女性车友们到台湾去,挑战环岛行。刘素娟说,爱上骑车的人都希望体验不同的路线和地形地貌,京沪之间路面平缓但距离长,台湾道路地形爬坡多。(记者 刘舒凌)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