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京味文化之旅引爆台湾彰化北斗镇

时间:2010-09-21 14: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彰化消息 9月20日傍晚,“京味文化之旅”移师台湾中部彰化县北斗镇,在久负盛名的中南部三大妈祖庙之一的北斗奠安宫举行来台后的第二场展演活动。

  听说“京味文化之旅”移师北斗镇,附近居民早早地就来到了展演现场,晚7点举行的展演未到6点,现场就已挤满了观众。活动正式开始后,参观人数不断增加,大家就像过年逛庙会一样举家出动,饶有兴致地观看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展演中还别具匠心地设计了许多互动环节,不到20分钟,每位艺术家的展区前排都起了长队,有的请艺术家为自己做剪影,有的跟着他们学剪纸、编中国结、抖空竹,还有的迫不及待地想将大师们手中的面人、彩蛋、风筝留存。听到展演团中有书法家,更有许多周边的店铺商家前来求写牌匾。

  当地的儿童艺术团也特意前来助兴,表演了舞蹈、武术。展演活动还得到了彰化县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他们选派了斯人弦乐交响乐队与北京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将展演气氛推向高潮。

  临近展演尾声,民众的兴致却丝毫未减,乡亲们依依不舍地还想争取到艺术家们的作品,很多小朋友因为没排上队焦急地掉下了眼泪。民众的热情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艺术家,大师们把随身携带的作品向周围的民众一一分发,并邀请当地民众有机会来北京参观。(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