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蓝天儿童艺术团赴台演出:血脉相连情谊浓

时间:2010-09-10 14:56   来源:人民日报

小朋友们在演出《十二吉祥》。吴亚明摄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团长邱火林从台湾回京这些日子里,每每回想两岸同胞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同唱《龙的传人》情景时,总是心潮澎湃。

  在台湾中南部地区遭受“八八水灾”一周年之际,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举行两场以“八八重建、携手蓝天”为主题的公益演出活动,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灾区,为灾区民众重建家园献出爱心。

  那些天,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深入台湾的儿童乐园、幼儿园和敬老院,开展了一系列联谊活动。令人难忘的一幕幕,记载着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浓浓深情……

  搭起心灵

  沟通之桥

  “儿童是民族的希望,艺术是友谊的桥梁。海峡两岸的儿童艺术交流,是连接大陆和台湾儿童骨肉亲情的心灵之桥,是促进两岸文化交融的希望之桥……”7月27日,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到达台北的第二天,就与台湾如果儿童剧团进行了一次交流对谈,团长邱火林开宗明义。

  创建于1982年的“蓝天”,主要成员为5至6岁半的小朋友,28年来先后创编600多个弘扬中华文化的儿童节目,曾先后出访过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在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进行过专场演出。

  台湾如果儿童剧团团长赵自强动情地说,“如果”遇到“蓝天”,不仅是两个艺术团体的交流,而且是为两岸儿童艺术表演启动历史性的第一次接触。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