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金记猪肚鸡-滋补养胃的药膳靓汤_

时间:2010-08-12 18:41   来源:阿邦网

金记猪肚鸡,桌子上大大的铁皮罩。

  一直听说广西金记猪肚鸡非常出名,因为名字颇怪,不敢尝试。直到一次被朋友拉到金记猪肚鸡的南宁琅西总店,才知道为什么在广西有那么人喜欢吃猪肚鸡。因为去的比较早,所以客人并不多,只有几个人仿佛在等待什么,过了一会,便看见等待的人分别拿着大大的塑料带装着乳白色的浓汤,才知等待的人是要打包回去的。

  坐定不一会,食客便纷纷而来。而我则是被桌子上这个大大的铁皮罩子吸引住了。广西太多与食物有关的店名是以老板的姓氏命名,黄记、吴记,此类的名字太多了。以至我看到金记的名字就联想起在广西非常有名的金姐木瓜丁。金记猪肚记的墙上写着“男士加油站,女士美容院”的条幅,让我不由得开始想像这猪肚鸡的特殊功效来。

  问起店员猪肚鸡的功效,店员解释,主要是暖胃养胃,温补散寒的。因为金记猪肚鸡是用上等花椒褒出来的,据《本草纲目》记载,胡椒有温中下气、和胃、止吐功效的。正说着,一个男服务员就把一盆猪肚鸡送了上来。

香浓美味的金记猪肚鸡滋补又养胃。

  亲眼见到猪肚鸡之前,我一直以为猪肚鸡应该是烧卤成酱红色的一大块食物。直到亲眼所见才知道猪肚鸡是乳白色的浓汤,散发着好闻的胡椒味,而猪肚和鸡早就在后厨分解完了。关于猪肚鸡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据说清乾隆年间,刚生完太子的宜妃因患胃病,产后身体虚弱,各种名贵的中药补品均不见效,纵然太医们想尽办法还是无济于事。 后来,御膳房想到“药补不如食补”的方法,于是把民间传统坐月子吃鸡汤的做法加以改良,把鸡放进猪肚里加上名贵药材炖汤,没想到宜妃吃后竟然胃口大开,调理一段时间胃病竟然痊愈了。为嘉奖这道去病强体、有养生保健功效的神汤,乾隆皇帝赐名为“胡椒猪肚煲鸡”,从此猪肚鸡的制作方法在民间广为流传。

  既然猪肚鸡有这么好的食补功效,那么如何制作呢?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猪肚鸡的制作方法,有肠胃失调的朋友可以照做。首先,用面粉将猪肚反复搓洗干净,然后开水烫一下去处异味,再用冷水浸泡待用。将切块的鸡肉(也可以用整只鸡)用料酒、盐、胡椒粉拌匀腌制入味,塞入处理好的猪肚中,拿棉线将口缝好。一切准备就绪,将沙骨和所有的汤料以及处理好的猪肚鸡,一块放入砂煲中,先武火烧开,再文火炖2-3小时左右,将猪肚鸡捞出拆线。把猪肚切条,与鸡肉一起再放入沙煲中,加入盐、牛奶一杯,再煲30分钟左右,一锅暖胃养身的猪肚鸡就做好了。

  猪肚鸡可治疗中气不足、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胃痛之症,经常食用可达到行气、健脾、养颜之功效。因此,如果您有机会,一定要来广西品尝一下正宗的金记猪肚鸡。

  温馨提示:

  1、金记猪肚鸡的地址:

  南宁金记猪肚鸡有五家店:琅西店(锦春路12号)、琅东店(民族大道延长线138号)、秀厢店(秀厢大道柏宁大厦首层)、明秀店(明秀东路191号)、江南店(白沙大道江南公路局旁),在桂林、北海、柳州、贵港、玉林、百色、钦州也有分店。

  2、金记猪肚鸡的价格为58元/中锅,108元/大锅。中锅为2-3人的食量,大锅为5-6人食量。另外金记猪肚鸡如同滋补火锅一样,还有一些蔬菜、豆制品可以点,锅开后,可以放入蔬菜、豆制品涮着吃。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