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清凉滋补的生地螃蟹汤

时间:2010-08-12 18:27   来源:时空博客

清凉滋补的生地螃蟹汤。

  4月15日中午的那一场盛宴中,还有一样菜不可不提,按理来说,它应该成为女人们最钟爱的菜了。正吃着饭,店家上了一盆汤。我于吃饭的百忙之中抬了抬眼,瞟了一下那盆汤,汤色黑乎乎的,似乎卖相不太好,我对它就不太感兴趣了。

  朋友热情地介绍:“这是北海的生地螃蟹汤,大家快来试试。滋补又美容哦。”说完抢碗舀汤。一听说此汤可以美容,几天来奔波之余长了几颗美丽痘的我打算试试。舀了一碗汤,黑黑的汤中伏着两只蟹腿。朋友说,这汤之所以黑,是因为生地的颜色黑。我小心地舀了一勺汤往嘴里送,一嘬,嗯,这汤味道确实不错,生地有一股令人欣喜的陈香味,再加上螃蟹的鲜甜,一口口地喝下去,感觉胃极舒服。也不知道店家是怎样烹制这道汤的,原来我感觉生地会有一股很浓的中药味,想像中,如果这股中药味揉进鲜美的蟹汤中,是不是很是不伦不类。但如今喝了这生地螃蟹汤,没有感觉到那令人拒之千里的中药味,倒是中和了螃蟹汤的清甜,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味道。

  朋友告诉我,因为北海气候炎热潮湿,人体容易内热,所以许多北海人对这道汤情有独钟,许多北海美眉更是热衷于喝这道汤,因为它可以凉血,又滋补美容。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