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文化与黄帝文化同辉 奥运景观雕塑新郑巡展

时间:2008-04-07 05:25   来源:中原网

   5日上午,奥运景观雕塑亮相黄帝故里,开始为期一周的巡展。
  昨日适逢双休日,黄帝故里景区游客如云,人气旺盛。208件造型各异、风格独特的奥运景观雕塑分列于轩辕桥南甬道两侧。记者看到,参观的人群中,学生明显居多,更有不少市民拿起相机、手机纷纷拍照留念,近距离感受奥运艺术魅力。

  巡展的组织者之一、郑州市环境雕塑建设研究所所长李宗初表示,“奥运景观雕塑作品有三套,其中,此次展出的208件作品将由奥组委授权郑州市政府长期保留。据李宗初介绍,这批珍贵的雕塑之所以能“定居”郑州,得益于我市矢志打造雕塑艺术都市,坚持不懈努力争取,得益于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农业大省”这三个硬理由。

  据了解,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及国际国内巡展是由第29届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立项管理的,此前已在郑州、开封进行巡展。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