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位奥运冠军参加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时间:2008-04-08 09: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7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李 杰)参加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奥运冠军的人数一直在变化,昨天下午,记者从郑州市体育局获悉,已经有29个奥运冠军确定参加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主题是:共建中华精神家园,祈福北京奥运盛会。邀请更多的奥运冠军参加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成为一个重要内容。4月4日,组委会确定将有27位奥运冠军莅临郑州。4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体育局获悉,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林伟宁将参加拜祖大典,决定参加本次拜祖大典的奥运冠军达到28位。“因为北京奥运会是第29届奥运会,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邀请到29位奥运冠军来为北京奥运会祈福。”郑州市体育局局长刘东说。4月6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体育局获得最新消息,在雅典奥运会上和孙甜甜配对勇夺女子网球双打冠军的李婷将参加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这样,最终确定参加拜祖大典的奥运冠军达到了29位。

  昨天晚上,随着南航CZ3480航班的降落,从广西南宁赶来的吴数德成为第一位抵郑的奥运冠军。吴数德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今天,其他奥运冠军将纷至沓来,云集郑州。


进入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专题 >>


 

编辑:张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