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峰邓亚萍等奥运冠军来郑拜祖 祈福奥运

时间:2008-04-07 02:27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1日讯  中原网-郑州日报报道:( 记者成燕武建玲 )许海峰、熊倪、邓亚萍等近20名奥运冠军将应邀参加拜祖大典;汤沐海、李云迪、薛伟、宋飞等知名音乐家受邀参加4月9日晚在省艺术中心举行的专场音乐晚会。这是记者从昨日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及2008国内旅交会接待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截至3月31日,已确定参加拜祖大典和系列活动的嘉宾有200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91岁,许海峰、熊倪、邓亚萍等近20名奥运冠军将应邀参加拜祖大典。海内外100多家媒体的500名记者将参加拜祖大典的报道。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及三场演出是本届旅交会的亮点,截至3月30日晚,已确认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郎加利、亚太旅游协会副总裁迈克亚兹将参会。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设计方案已确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郑州馆”展台布展设计方案四易其稿,最终确定以少林寺、黄河风景名胜区、黄帝故里和康百万庄园为宣传主题。

  三大演出将赋予旅交会新的文化内涵:4月9日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举行专场音乐晚会;4月10日晚举行2008国内旅交会文艺晚会暨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颁奖晚会;4月11日晚嘉宾观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据悉,中国交响乐团在重点突出国际性、民族性、地域性的原则下,为4月9日晚的专场音乐会精心选定系列中外著名经典曲目,并邀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音乐家参加演出。目前,汤沐海、李云迪、薛伟、宋飞、戴玉强等已受邀参加演出。4月10日晚的大型文艺晚会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部主任郎昆任总导演。两台演出设计方案均已敲定,重要演员也在预约中。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