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决定6月底前基本完成煤企兼并重组

时间:2010-05-27 08:39   来源:新京报

  河南省政府近日决定,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这是河南省掀起的又一轮煤炭企业兼并重组高潮。

  河南省计划通过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到2010年底,全省力争建成3个年产5000万吨的特大型煤炭企业。

  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目标是,骨干煤炭企业控制的煤炭资源总量占全省总量的85%,产量占全省总产量到75%以上,单个矿井年生产规模不低于15万吨。

  截至目前,河南省有各类煤矿793处,其中小煤矿约占总数的84.5%。

  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重点是年生产规模在15万至30万吨的煤矿。兼并重组工作将以现有煤炭生产规模在年产100万吨以上的企业作为主体,以产权为纽带进行。兼并重组主体企业所占股权比例不得低于51%。

  根据河南省出台的相关规定,已经全额缴纳采矿权价款的被兼并重组煤矿,可将其剩余资源储量的采矿权价款折价入股兼并重组后的煤矿企业。被兼并重组煤矿退出煤炭生产直接转让采矿权的,由兼并重组后的煤矿企业向其支付剩余资源储量的采矿权价款。河南省财政厅和国土资源厅将另行制定兼并重组煤矿的采矿权价款处置及资产评估具体办法。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