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元宵晚会演员阵容首曝光 董卿刘谦开口唱歌

时间:2012-02-06 09:28   来源:沈阳日报

  春晚之后,谁会见证新的奇迹?团圆之夜,谁来重唱《因为爱情》?2月4日,央视元宵晚会导演组正式对外公布演员阵容,哈文再执导筒继续玩“混搭”,这一次,蔡明与廖昌永唱响《因为爱情》,刘谦携手董卿演绎《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演员跨界表演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主持人“三对三”

  “闹元宵”是千百年来中华文化形成的对元宵节特有的定位,只有这个节日是最应该以“闹”的形式来度过的。因此,导演哈文将今年元宵晚会主题确定为“吉祥如意闹元宵”,通过主持人话语形态、串联方式、节目设计等多个环节,充分渲染和突出“闹”的喜庆氛围。

  记者了解到,元宵晚会将延续春晚的主持阵容,依旧是董卿、朱军、李咏、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他们被分成“吉祥”和“如意”两队,以“三对三”比拼送节目的形式串联全场。主持人的语言继续保持轻松自然的语态,同时,将2012年春晚节目中留下的流行语贯穿其中,诸如“半根黄瓜炒四个菜”、“失信于女人何以取天下”、“以德服狗”、“哪个精神病是用100块钱治好的?”等等。

  开场曲主打明星夫妻档

  和往年的颁奖元宵晚会不同,今年的晚会因为没有颁奖环节,因此节目就更多。据导演组透露,今年元宵晚会将南北方的节目都拢到一起,跨界、混搭和反串节目占主导,主要突出大团圆的主题。座位也依旧像春晚那样,以圆桌为主,将家庭联欢的主题一直贯穿下来。

  整场节目仍然以东南西北各地明星家庭联唱形式的开场,其中包括戴玉强家庭、胡月陆建民夫妇、刘和刚夫妇等,从而形成一种温馨团圆的喜庆氛围。

  董卿和刘谦开口唱情歌

  元宵晚会上,春晚红星一个也不少。观众期望值很高的刘谦将再度出现,这一次,他和黄金搭档董卿表演的不是魔术,而是情歌对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钢琴王子李云迪将用钢琴和沙溢的萨克斯进行合奏,同时伴以春晚中《龙凤呈祥》领舞李倩、张傲月的双人舞,形成一个很可看的混搭节目《彩云追月》。饱受跑调争议的歌曲《因为爱情》也将再次唱响,歌曲保留了春晚中王菲和陈奕迅的舞台包装模式,演唱者却换为蔡明和廖昌永,为同样的歌曲作品带来新的趣味。人气男星冯绍峰将在晚会上高歌一曲重头戏——经典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除了经典作品的创新演绎之外,元宵晚会中仍会大量起用新人新作。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尼玛乡的32名牧民演员将表演班戈县传统原生态舞蹈《天湖之舞》,以“最美的舞蹈”形象亮相晚会。(记者 唐晓诗)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