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夫子庙元宵节或迎40万人潮 地铁警方发出行指导

时间:2012-02-06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元宵节灯会地铁客流疏导图南京地铁警方供图摄

  中新网南京2月3日电(狄公宣 朱晓颖)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今年的南京夫子庙元宵节当天可能再迎40万赏灯人潮。3日,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发布出行指导,并提示正月十五(2月6日)当天南京地铁将“跳站”运营。

  地铁警方公布,6日18点至21点,南京地铁一号线列车将不停靠三山街站,同时该时段内三山街站将实行封站。乘客可从张府园站和中华门站进行分流。

  地铁警方建议赏灯市民提前规划好赏灯路线,根据地铁“跳站时间表”,在张府园站或中华门站下车,按照地图所示进入夫子庙;建议居住在三山街站周边的地铁乘客,要错开“跳站时间段”出行,以免出现绕路费时的情况。

  6日晚间21点地铁三山街站重新开放后,请等待坐车的乘客不要拥挤,照看好老人小孩,有序分批进站,听从地铁民警和地铁站务人员的指挥。请前往夫子庙赏灯的乘客提前购买好返程车票,以免排队购票耽误时间。

  当晚,站厅内将有地铁工作人员售卖纸质车票,开放绿色通道,以免瞬时大客流滞留站厅,方便乘客最快速度进站乘车。地铁警方将调派超过100名警力全力增援相关重点站点,确保灯会“大客流”平稳有序疏散。

  地铁警方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配合地铁民警的现场疏导,对于封站、跳站等安保举措给予理解支持,同时希望乘客请勿携带气球、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进入地铁,佩戴闪灯饰品的乘客请把灯泡熄灭后再进站以免闪灯影响地铁司机视线,共同维护地铁运营安全。广大市民在乘坐地铁时,如有任何困难可立即向身边的地铁民警报警求助。(完)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