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成果展元宵举办 近2000珍贵实物展出

时间:2012-02-06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昨日记者获悉,国家文化部等单位于2月5日至15日元宵节期间,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大展”。

  此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大展”,从全国精心选取了180多项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类项目参加展览,囊括中国制陶、刺绣、玉雕、石雕、木雕中医等领域最能体现中华文化特色的技艺项目。邀请了160余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精湛技艺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工艺流程,展出的珍贵实物近2000件,分为绘饰生活、文明天下、抟泥成器、点石化金、锻造辉煌、品味醇美等十个展示部分。(张楠)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