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非遗展演元宵节亮相正定 15档项目集中展示

时间:2012-02-01 15:04   来源: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的“欢天喜地闹元宵”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第七届正定县民间艺术节将于2月6日(元宵节)举办。

  此次展演活动将精选河北省优秀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清苑县绣球龙灯、赞皇县铁龙灯、正定县高照、高跷、常山战鼓、腰鼓等共计15档各式花会项目,将充分展现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风貌和深厚文化内涵,展示河北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据了解,为弘扬民族节日文化传统,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011年,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启动实施了“我们的节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依托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7个传统节日,突出传统节日的内涵,相继举办了“红红火火过大年”“欢天喜地闹元宵”等非遗展演、传统手工艺展示等主题活动。此次展演是继2012年“红红火火过大年”展演活动之后的第二场大型活动。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