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晚会各大电视台开战 地方卫视围攻央视

时间:2012-01-31 13:47   来源:都市快报

  农历春节以前,各大电视台之间除了拿贺岁档电视剧“一拼高下”以外,跨年晚会、春晚等多场晚会之间的“厮杀”更是让电视荧屏充满了“血雨腥风”。但不管央视龙年春晚口碑有多差、效果有多烂,不管江苏卫视能请到的“国际巨星”有多大牌,也不管湖南卫视到底能把“娱乐”玩到什么程度,地方卫视始终明白“央视地位动不得”这个硬道理,所以纷纷选择避而远之。

  眼下元宵节即将到来,秉承“一定会在传统佳节举办晚会”的央视,目前已经公布了龙年元宵晚会的相关情况。但不同的是,地方电视台不再选择对央视“示弱”,均已开始筹划自己的元宵晚会,举办时间也跟央视“龙年元宵晚会”一样选择了2月6日。首先,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日前已经公布了自家元宵晚会的明星阵容,“阵仗”不仅不输之前的晚会,“气势”更有要让央视“低头服软”的感觉,一场真正意义上“地方台与央视”的收视之战已经一触即发。

  元宵晚会开战

  地方卫视围攻央视

  对地方卫视而言,虽然无法与央视春晚的“号召力”正面抗衡,但凭借之前跨年晚会和自家春晚两场大型晚会的“试水”,不少卫视还是表示愿意尝试在元宵节跟央视来一个“正面PK”。目前已经公布官方消息的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均会在2月6日,与央视一起播出“元宵晚会”的现场。

  每一年的春晚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元宵晚会的舞台上一定会请到很多被央视春晚“刷下来”的节目和明星。但由于今年春晚的变动实在太大,所以很多不稳定因素仍会影响央视龙年元宵晚会的最终节目内容和明星阵容。即使今年春晚郭冬临的小品《超市面试》、冯巩的相声剧《爱的代驾》和曹云金的《奋斗》都被疑抄袭或老段新唱,但仍不能排除这些“角儿”会出现在元宵晚会上。

  除却春晚出现过的多个“歌舞类”表演仍有可能继续出现外,王力宏和李云迪搭档的“创意钢琴”的表演、“大衣哥”朱之文的歌曲演唱、语言类节目中异军突起的“开心麻花”团队和网络上呼声极高很有可能“复活”的杂技《年夜饭》,都有极大的可能登陆央视龙年元宵晚会的舞台。

  地方卫视方面,目前仍以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两家“娱乐大头”领衔。据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宣传负责人透露,相声演员侯耀华将成为继杨丽萍在湖南卫视正式宣布“接班人”后的又一人。通过与导演组的协商和讨论,侯耀华将在元宵晚会上来段让观众们捧腹大笑的相声,还会当众招收徒弟。之前因为央视春晚小品《超市面试》身陷“抄袭门”的郭冬临,日前也确定会在芒果元宵晚会上为大家带来小品新作《离婚餐厅》。主持人何炅将携手“话剧女王”马丽上演小品版相亲类节目《我们约会吧》。“赵家班”中的丫蛋夫妇、王小利等将为大家奉献小品。歌舞类节目中,更会有新老《还珠格格》剧组的搭档表演。

  据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宣传人员杨凯业透露,本次虽是江苏卫视首次举办“元宵晚会”,但请到的明星阵容却丝毫不差于之前的两场晚会。郭德纲将率领德云社的众弟子到场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语言类节目,李宇春、陈坤、张靓颖、孙楠、那英、李玟、谭咏麟、陶喆、罗家英、汪明荃等大牌演艺明星也将以“元宵歌会”的形式轮番登台,以唱歌的形式把晚会推向高潮。杨凯业同时透露:“因为之前举办晚会的经验并不多,所以2012年江苏卫视的大方向就是打造很多台晚会,比如七夕、中秋、元宵等中国的传统节日,都将成为江苏卫视开办晚会的时间节点。”

  此外,东方卫视将在元宵节当天推出类似“团拜会”形式的晚会。天津卫视也表示目前已经接到了要举办“元宵晚会”的指示,但因为现在仍处于筹备和策划阶段,所以具体的节目内容和节目形式还无法给出。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