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灯会门票网上已热卖

时间:2012-02-02 13:57   来源:扬子晚报

已于春节前“上灯”的夫子庙文德桥灯景。郑幼明 摄

  “仅27.9元!享原价40元2012年中国秦淮国际灯会之南京夫子庙大成殿(孔庙)展区门票一张!不限时段,春节、元宵节、情人节通用……”这是一些团购类网站发布的团购夫子庙大成殿等景点门票的信息。

  以往,元宵灯会要到正月初八才“上灯”,但近年来秦淮灯会“上灯”日期大大提前,今年的灯会于春节前的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即已“上灯”。眼下春节已近尾声,对于南京市民来说,最热闹的节庆活动要数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举办的元宵灯会了。虽然离元宵节还有几天时间,但夫子庙大成殿、白鹭洲公园等处的门票,已在网上热卖了。

  今年举办的第26届秦淮灯会突出了灯会的年度生肖特点,秦淮河、夫子庙、明城墙“水陆空”立体布局,100多组大中型灯组、40多万盏花灯闪亮登场,充分展现“秦淮灯火甲天下”的盛世美景。虽然夫子庙景区免费开放,但同时举办灯会或灯展的大成殿、白鹭洲公园、中华门瓮城等景点,还是收门票的。

  记者在网上看到,以优惠价团购上述景点门票的,除了南京西祠胡同的一些旅游论坛外,还有拉手网、赶集网,开心网、58团购南京站,以及上海的“满庄网”、北京的“满座网”等。据白鹭洲公园市场部的小周告诉记者,团购以其价格优惠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和南京市民提前购买了元宵节的门票。(谢江平 郑幼明)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