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特色商品受青睐

时间:2012-02-02 13: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龙年春节的脚步还未远去,我市街头的元宵节味道已渐渐浓起来。昨天,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商家发现,目前,汤圆、灯笼等各种具有元宵节特色的商品已经成了人们争相选购的抢手货。 

  元宵新品格外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翟营北大街上的一家大型超市。此时,元宵、汤圆专柜已经成了该超市冷冻食品销售区域最具人气的地方。记者发现,该处的元宵、汤圆可谓琳琅满目,既有鸽子蛋那么大的传统汤圆,也有像玻璃球那样的小汤圆。“现在人们的口味越来越高,为了适应市场需求,近年来,我们公司的汤圆不断推陈出新。这不是,今年就特别推出了香橙、榴莲、猕猴桃、椰奶等五六种水果口味的汤圆新品。目前,仅我这儿出售的汤圆品种就已经有十二三种。”一位销售人员这样介绍说。 

  此外,还有一些元宵、汤圆品牌还在今年推出了颜色鲜艳、图案喜庆的产品礼盒,也受到了广大顾客的欢迎。 

  价格并未影响购买热情 

  虽然今年的元宵略比去年贵一些,但人们购买的热情依旧很高,不少超市购买元宵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刚买了三大袋元宵的李女士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过节了,给孩子们买了点元宵。一种味买一袋,回去看孩子们愿意吃哪个就吃哪个。” 

  一位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年制作汤圆的糯米、白糖、芝麻和花生等原料价格纷纷上涨,加之雇工成本和运输成本的上涨,综合因素叠加最终推涨了元宵、汤圆的“身价”。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市民的购买热情。这两天来购买元宵的人已经陆陆续续多了起来,预计到正月十三十四,元宵、汤圆才将迎来真正的销售高峰。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