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盏福州元宵花灯装船运往马祖

时间:2012-01-31 13:48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月30日讯 据福建省连江县边防大队介绍,29日至30日,来自福州市的2800多盏各式元宵花灯陆续在黄岐港装船运往马祖,有着10年传统的“两马(马尾、马祖)同春闹元宵”活动再次启幕。

  据介绍,今年福州市沿海各县区共为马祖乡亲准备了2800多盏精美花灯,其数量和规模都创历年之最。

  第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除了传统的踩街、赏灯等活动外,还将在该市马尾区的马江剧院举办“风雨彩虹”——“两马”十年路专题摄影展,展出历届“‘两马’闹元宵”活动的主要历史照片,全面回顾十年来两地共庆传统佳节的生动场面和喜庆情景。

  此外,两岸的专家学者也将受邀参加“两马”交流座谈会,共同回顾总结“两马”十年交流活动,研讨商议在新的形势下深化两地交流及共庆元宵节俗活动的新方式、新途径。 

  “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是海峡两岸同胞每年春节共庆元宵佳节的一项盛大民间活动,已成为闽台民间交流重要载体。(中新社)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