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元宵台北灯节将登场 首次打造3D投影虚主灯

时间:2012-02-02 14:0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九天年假即将结束,接下来台北灯节即将登场,今年台北灯节2月2日正式点亮,在孙中山纪念馆及市府前广场举行,台北灯节延续往年双主灯,实主灯“HAPPY龙”在孙中山纪念馆,市府广场也首次打造裸视3D的投影“虚主灯”。

  至于台北灯节周一元月30日晚间,会先举办试灯典礼,实主灯“HAPPY龙”的声光展演秀也会正式亮相。

  年节九天连假之后,紧接着元宵台北灯节2月2日到12日登场,今年生肖龙年的主灯,在孙中山纪念馆前广场,龙年的主灯取名为HAPPY龙,高21米,相当于六、七层楼高,外型为金色机械龙,象征水龙年一飞冲天,而除了实主灯“HAPPY龙”,龙年台北灯节也在市府前广场,打造虚拟的主灯3D“祥龙剧场”,甚至这次更突破往年技术,首次尝试打造全世界户外最大级裸视3D浮空投影钻石塔的科技主灯,白天是一座户外大型公共艺术品,晚上则化身成保留传统意象、照亮星空的“灯笼”,至于龙年台北灯节,除了延续双主灯,新仁爱路广场也规划有儿童灯区,打造了八大座变形金刚的卡通灯区,将台北市的元素、妈祖幻化成变形金刚,可看性十足。

  而今年台北灯节的小提灯发放,往年都是在孙中山纪念馆及台北市府发放,为了避免民众奔波,今年改为就近在台北市十二个行政区指定地点发放,发放提灯总数为十万盏,每个行政区依照人口比例提供4300盏到1.1万盏,供民众免费索取,1月31日下午1点起,采每人限领一盏方式发放,发完为止。(中新网)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