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宵 台湾金雕大师父子联手创作儿童提灯作品

时间:2012-02-02 14:0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庆祝今年的台湾灯会在鹿港镇举办,鹿港金雕大师郑应谐和他的儿子郑旭隆联手创作了以儿童提灯笼为主题的作品,四名儿童手持花灯,展现笑颜,而花灯用手工打造,外观精细。

  曾获台湾工艺奖的金雕大师郑应谐说,为了欢庆今年的台湾灯会选在彰化鹿港举办,他和儿子一起创作了一件金雕灯笼节庆场景的作品,精心打造了四名天真的儿童手持金雕花灯游玩的场景。

  郑旭隆说,他把自己的四名子女可爱的脸孔打造在作品中,重现小孩灿烂的笑颜,让小朋友身穿古装,无忧无虑地玩着花灯,展现童年提灯笼的乐趣风格。

  郑应谐则表示,这件儿童提灯笼的雕刻作品,使用了金、银、铜3种金属,最特殊之处在于4个小朋友手提的灯笼都经特殊设计,其中一盏灯,鱼头跟鱼尾都可以活动,另一盏灯笼则是用一朵朵金花连接而成。

  郑应谐说,整件作品花了近半年时间完成,当初制作不是为了要贩卖,而是为了要向自己挑战,民众如果想亲眼目睹的话,2月1日起可以先到鹿港公会堂参观,未来作品将珍藏在店里面,当成自己创作的纪录之一。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