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中华街别具一格过春节 战胜震灾“开心过年”

时间:2012-02-02 14:01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农历除夕,日本横滨中华街张灯结彩,在东瀛国度营造中国传统春节气氛,吸引众多游客到访。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过大年,在全球中国人的心目中是最隆重的节日。每逢春节,就意味着回家、团聚。在日本,历史最悠久的横滨中华街从建立起,就始终延续着中国农历春节一定要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习俗。

  日本横滨的中华街迎来了中国春节,街上挂起了红彤彤的大红灯笼,游客们也慕名蜂拥而至。春节期间有近70万人来到中华街“吃喝玩乐”。而组织这个大型春节活动的执行委员长却是一位35岁的女子,名叫楯玲奈。女性出任横滨中华街春节庆典的执行委员长,这还是首次。

  1月23日,在日本是个普通的日子,大人们正常上班,孩子们正常上学,可是横滨中华街却人头攒动、人山人海。5头狮子在一间一间的店铺前跳着狮子舞,恭喜店主新年发财,店主则给舞狮子的人回礼,这在中华街被称为采青。在炮竹声和人群的欢声中,楯玲奈陪在狮子的旁边,一边为舞狮子的人分开拥挤的人群,一边睁大眼睛观察现场的状况。

  楯玲奈在一年前被上任执行委员长指名,定为2012年的春节执行委员会的委员长。虽然对自己是否能够将中华街最盛大的庆典活动办好,心理充满了不安,可是被信任的喜悦战胜了不安。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