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河上空现3次焰火高潮

时间:2012-02-07 09: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 昨晚,城河上空出现3次焰火高潮

  燃放师准备了十几天

  持续十多分钟的焰火表演,是昨晚凤城河风景区最耀眼亮丽的风景。

  当晚的焰火燃放,从晚上8点正式开始,负责本次焰火燃放表演的是海陵区海唯商贸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王春红说,他们从事大型焰火表演工作已经有年头了,在行业内部也颇有名气,为了确保元宵节的焰火表演质量,过完年,他们就在张罗这件事。燃放的花炮都是年前专门从湖南浏阳购置的,虽然价格不是特别昂贵,但品质都是一流的。他说,这一场表演和商业表演不同,是借机会向市民拜年,他们在准备时,也都特别卖力,负责安放的师傅忙碌了十几天,就为这十几分钟。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好在傍晚时分降水渐止,并没有影响到晚上的燃放。王春红说,为了保证焰火的燃放效果,负责燃放的四位师傅,事先做了充分的预案,为了防止降雨的干扰,他们在花炮的外围,做了必要的防水处理,直到表演开始之前才打开。事实证明,工人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当晚所有的花炮都成功升空,在天幕和市民的脑海里留下了绚烂的影像。

  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良说,国内很多大型的焰火表演,有的时候是在讲排场,连续燃放个把小时的都有,燃放费用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和他们相比,我们的燃放时长控制在十多分钟,选用的也都是经济型的花炮产品,既营造了祥泰之州和美团圆的节日氛围,成本也得到了合理的控制。

  城河上空出现3次焰火高潮

  昨晚的焰火表演主题有百鸟争鸣、福满堂、金马威、兰花盛开、彩色金柳、蓝芯银鱼、金时雨柳、仙女散花、双层空中瀑布、银龙、花花世界、紫气东来等。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十多分钟的燃放时间内,天空一共出现了3个时段的焰火展示高潮。

  李良说,这些主题的焰火,都是经过仔细挑选的,一要讲求团圆美满的节日气氛,再就是要贴近我们泰州的城市气质,炫彩精致的背后,都有一点说道。泰州流传着丰富的凤凰传说,3次高潮之一的“百鸟争鸣”展示的是一幅鸟飞蝶舞、百鸟朝凤、万物生姿的绚丽景象,流光溢彩气势恢宏;“福满堂”、“紫气东来”取的是家园和谐、家庭和睦、吉祥如意的寓意;“仙女散花”、“双层空中瀑布”则展示出的是气势宏伟美轮美奂的雄奇景象。

  夜幕下,在夜景照明的勾勒下,金碧辉煌的望海楼端庄典雅,随着一缕缕焰火升空绽放,整个景区笼罩上了一层富丽的景象。在人流涌动的老街、三水湾,市民纷纷掏出手机、照相机,把一次次的精彩瞬间定格下来。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