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女子沙滩篮球印度夺冠 中国获银牌

时间:2012-06-20 10:06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在19日进行的第三届亚沙会沙滩篮球决赛上,印度队夺得女子项目冠军,中国姑娘获得亚军。

  女子沙滩篮球金牌在中国队和印度队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中国姑娘开局打发挥平稳,以11:10领先,随后印度队连续得分,以12:11反超,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由于犯规较多,印度队得到罚球机会,以总比分17:14获胜。

  赛后,中国队10号小将张旭挥泪赛场,接受采访时她说:“没有拿到冠军我们挺遗憾的,但我们的年龄毕竟还小,以后还有机会!”

  中国女子沙滩篮球教练熊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支女子沙滩篮球队伍组建不到20天,队员最小的才15岁,最大的也就17岁。

  对于场上小将们的表现,熊鹰给出了“很拼命、发挥很不错”的评价。她说,“由于年龄、经验、身体素质的差距,她们在关键球的控制上确实还有不足。但孩子们还年轻,这样的大型比赛对他们的成长是很宝贵的经验。本届亚沙会我们主要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的,为以后的亚青赛、世青赛、青奥会等做准备。”

  这是沙滩篮球第一次作为正式项目进入亚沙会。和观众想象中的“在沙滩上打球”不同,本次沙滩篮球比赛是在沙滩上铺设专用塑料地板。比赛场地仅为普通篮球比赛球场的一半,每队各有3名队员上场。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