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为亚沙会木球赛开杆

时间:2012-06-19 10:04   来源:人民网

  18日,海阳亚沙会开赛第二天,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和木球运动的创始人国际木球总会会长翁明辉为沙滩木球开赛开杆。沙滩木球的首枚金牌将在20日的比赛中产生。泰国、中华台北、印度、蒙古、香港、中国等队都参与木球金牌的竞争。

  这项近似高尔夫与门球的比赛项目被誉为“沙滩高尔夫”。木球的球具包括球、球杆、球门,球由原木制成,为原形球体,直径为9.5cm土0.2cm。木球场设有12个球道,总长度共500米以上,球道宽度以3-10米为限,12个球道可以连成一片,也可分散布局。在正规比赛时,运动员必须完成第一至第十二个(或其倍数)球道后,计算总杆数多少判定比赛胜负。

  木球运动起源于台湾,创始人翁明辉告诉记者,目前,世界上已有21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木球协会,在东南亚一带尤其盛行。1999年,木球运动获得亚奥理事会于的正式承认,同年,亚洲木球总会、欧洲木球联盟及国际木球总会相继成立,标志了木球运动真正融入世界,揭开了新的世纪元。

  2001年,木球运动被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定为正式推广运动项目,全面带动了我国木球运动的开展和普及。作为亚洲沙滩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沙滩木球在中国的发展也走出了一条零基础打磨、跨阶段发展之路,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木球项目负责人表示,沙滩木球在我国下一步的发展,将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新地区,二是青少年。

  据悉,目前沙滩木球目前已经在全国10多个省市开展,大学是目前主要的普及平台。“从进入大学到实习,再到毕业这个过程非常短暂,因此我们决定下一步将选择一些中学普及沙滩木球,准备每一年选择3至5个省市的5至10所中学。”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为推动木球进入亚沙会正式比赛项目,发挥了相当重要的推动作用,并且十分看好老少皆宜的木球进一步普及的前景,相信木球早晚会成为进入世界体育大赛的比赛项目,但是,不能着急,现在的工作就是继续做好普及工作,打球的人多了,影响大了,自然就会有人找上门来。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