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两银一铜!攀岩赛场中国军团有惊无险大丰收

时间:2012-06-19 09:51   来源:第三届亚沙会山东官网

接力赛,中国女队对决印度尼西亚。(马鑫 摄)

男子单人速度赛中国钟齐鑫对决印度尼西亚选手。(马鑫 摄)

  18日亚沙会的攀岩赛场共产生了四块金牌,其中中国男女两队获得了其中的三块。在女子攀岩速度赛中,中国选手王洋夺冠;在男子攀岩速度赛中,中国队的钟齐鑫称王;在女子攀岩速度接力赛中上,中国队也成功摘金。除此之外,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攀岩速度赛的银牌、男子攀岩速度接力赛的银牌以及男子攀岩速度赛的铜牌。这样,在今天的攀岩赛场上,中国男女两队共获得了三金两银一铜的佳绩,继续笑傲金牌和奖牌榜。

  女子攀岩速度赛,中国包揽金银牌

  在亚沙会女子攀岩速度赛中,中国选手王洋和何翠莲先后分别击败了两位印尼选手,成功会师决赛。在这两位中国选手的“内战”中,王洋获得冠军,何翠莲获得亚军。季军被印尼队获得。

  在之前进行的预赛中,王洋和何翠莲分别对阵印尼选手。两人发挥稳定,均已较大优势晋级决赛。在决赛的较量中,山东姑娘王洋在“本土”作战中更胜队友何翠莲一筹,最终以9.6秒的成绩,领先队友0.7秒夺冠,何翠莲则获得银牌,印尼选手获得季军。

  钟齐鑫男子速度赛称王 张宁获得铜牌

  在随后进行男子攀岩速度赛中,攀岩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钟齐鑫战胜印尼选手,夺得冠军。印度尼西亚选手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张宁获得季军。

  在率先进行的预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钟齐鑫和张宁同样都面对印度尼西亚选手。在比赛中,钟齐鑫发挥了正常实力,顺利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而张宁则马失前蹄,原本一路领先的他在比赛最后阶段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导致自己被对手反超,没能与队友钟齐鑫一同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钟齐鑫顶住了压力,从比赛一开始就取得了领先。最终他不负众望,成功击败了印度尼西亚选手获得金牌。而参加季军争夺战的张宁也及时调整心态,走出了刚刚比赛中失误的阴影,顺利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铜牌。

  速度接力赛一波三折 中国女队摘金、男队屈居亚军

  作为今天比赛重头戏的攀岩速度接力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男女比赛均进行了复赛。

  在女子接力赛中,中国女队派出的是世界冠军何翠莲、亚锦赛冠军王洋和潘旭华。在比赛中双方队员不分上下,但因为在比赛中计时器出现故障,经过主裁判与其他裁判进行仲裁之后,决定进行复赛。在复赛中,印度尼西亚队员明显受到了这个小插曲的影响,而心态稳定的中国队则在比赛中占了上风。最终中国女队以32.1秒力挫印尼队夺冠,印尼队第三棒队员失误没能完成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接力赛中,同样出现了复赛的局面。因为在第一次比赛中,中国队队员抢跑,而印尼队最后一棒运动员没有拍到计时板,因此也进行了复赛。但是,好运并没有继续眷顾中国队,印尼队的3名队员配合默契,发挥出色。而第三棒出场的中国队旗帜人物钟齐鑫则在比赛中意外出现失误,没能顺利完成比赛。最终印尼队以21.58秒的成绩夺冠,中国队屈居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