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壁芭蕾”17日海阳开演

时间:2012-06-14 14:12   来源:胶东在线

  亚沙会攀岩比赛场馆

  亚沙会攀岩比赛场馆

  亚沙会攀岩比赛场馆

  胶东在线网6月14日讯(特派记者 魏琪 侯嘉伟)攀岩项目是一项考验选手攀岩技巧与力量的比赛项目,本届亚沙会的攀岩项目将在17日开赛。

  位于海阳旅游度假区奥林匹克公园内生态体育场东北侧,占地面积8500m2,赛后永久保留作为全民健身活动场地,共建速度赛道、难度道、攀石道、练习道4条比赛赛道,功能区设置了体育竞赛区、场馆礼宾区、安保及交通运行区、新闻运行区、场馆运行区及观众活动区,可容纳观众1000人。

  攀岩运动是从登山运动中派生出来的新项目。它以人类的攀爬本能及后天的技术训练,借助一些辅助工具和保护装备,攀登一些以岩石所组成的峭壁、裂缝、岩角、斜面及仰角。

  攀岩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体,即要求运动员具有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又需要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节奏感和攀岩技巧,这样才能娴熟的在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的陡峭岩壁上轻松、准确地完成身体的腾挪、转体、跳跃、引体等惊险动作,给人以优美、流畅、刺激、力量的感受,所以,人们把这项运动誉为“峭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

  攀岩运动可分为难度攀岩和速度攀岩。难度攀岩是以攀岩路线的难度来区分选手成绩优劣的攀岩比赛。难度攀岩的比赛结果是以在规定时间里选手到达的岩壁高度(如果是横跨,则按沿路线轴上的最大距离)来判定。比赛线路由定线员根据参赛选手水平设定,通常屋檐型难度较大。速度攀岩如同田径比赛里的百米比赛,运动员按照指定的路线,进行两人一组或其它方式的速度竞技,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规定高度为胜者。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攀岩项目比赛拟设男女难度赛、男女速度赛四项。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