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雨刷”集团:蔡政宜、黄仁义、余则彬、张宗杰

时间:2009-11-20 14: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10月26日,板桥地检署约谈绰号“雨刷”的组头蔡政宜、余则彬和担任仲介的基层教练张宗杰等四人。

 

  11月5日,“雨刷集团”主嫌蔡政宜认罪,坦承透过庄宏亮、黄俊中等人居间牵线,以送钱、吃饭、上酒店及找车商介绍买车等方式收买球员打假球。蔡政宜在今年九月九日象熊之战中,分别以廿万收买中继投手吴保贤及部分野手、一百万收买先发投手李濠任,要李一开始就被打爆。这场球让集团获利千余万元,收买球员的庄宏亮分得两百七十万。另外还有起码八场比赛,集团也以类似手法大捞一票。

  11月5日,检调单位拘提“雨刷集团”中绰号黑猪的南部组头陈东兴到案,陈东兴曾是高雄三民高中棒球队及甲组成棒台电队球员,高中时期和黄俊中是队友,熟知棒球生态。他利用这层关系拢络现役职棒球员,负责兄弟象以外的职棒球员。

  11月中旬,在押的雨刷集团成员龟山国中棒球教练张宗杰因坦承涉案且供出所有犯罪情节,获法院裁定交保。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