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NBA球星姚明访台花絮:东道主误称其“姚董”

时间:2010-07-28 08:19   来源:中新网

  图为姚明26日晚上到义大世界与小球迷亲密接触,当场将小朋友抱起来灌篮。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27日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谢姚明哥哥来看我们!”NBA球星姚明访台做公益,26日前往高雄的义大世界,与百余名八八水灾学童及初中篮球队员相见欢。学生开心拿起相机猛拍,当面向他请教球技,为暑假留下美好回忆。

  姚明当日在致词时说,很高兴与小朋友们聊天交流,希望带给他们愉快的体验。东道主台湾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一时紧张,错把姚明叫成“姚董”,夸赞他在球场叱吒风云,又有爱心。

  二十余位高雄县八八水灾学童昨天一早就搭车下山,忍受颠簸山路,就为见姚明一面。可惜高雄下午一场大雨,原本引颈期盼的小朋友临时取消行程,最后仅148人有缘与姚明亲密接触。

  “哇!他真的好高啊!”下午六时姚明现身会场,立刻引发观众惊呼声。桃源初中布农族学生杜俪馨,代表献上同学的亲笔谢卡,姚明感动得弯下腰,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高县凤甲初中篮球队张姓学生向姚明请教如何带球过人,姚明谦虚表示:“我打中锋不懂过人,只会把人撞开,同学动作比我厉害多了!”他并打趣地要张同学教他过人技巧。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