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优秀教练员访问团抵台进行示范交流

时间:2010-07-22 09:42   来源:新华网

  以中国奥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阎世铎为团长的大陆优秀教练员访问团一行10人,21日抵达台北进行访问和示范交流。

  代表团汇聚大陆多个体育项目的金牌教练,包括国家男子举重队教练王国新、女子摔跤队教练许奎元、游泳队教练金炜、跆拳道队教练王志杰、帆板队教练林雄、田径队教练阚福林、女子马拉松教练杜怀策、射击队教练霍红艳等。

  代表团在台期间,除与台湾体育界进行座谈外,还将分散前往台湾各个体育项目的训练点进行观摩、交流及现场示范指导。

  阎世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代表团是应中华台北奥委会的邀请来台访问的。访问团成员多是大陆功勋教练,包括许多奥运会金牌选手的教练。

  他表示,近年来,海峡两岸的体育交流非常频繁,两岸体育界的关系非常密切,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进一步加深彼此感情,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合作,推动两岸体育交流深入发展,为两岸体育的共同进步和两岸人民的相互了解作出贡献。(记者李凯 吴济海)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