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姚明慈善行低调抵川 十三小时奔波巨人不言累

时间:2010-07-30 07:04   来源:四川在线

  篮球巨星姚明如今似乎更重视自己“慈善家”的身份。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全程负责了姚明此次灾区行的接待工作。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全程负责了姚明此次灾区行的接待工作。

姚明在大巴车上休息

  篮球巨星姚明如今似乎更重视自己“慈善家”的身份。在刚结束了中国台北的“慈善之旅”后,姚明昨日悄然抵达成都,并且未做任何停留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广元,去看望自己基金会拨款筹建的几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今天上午,姚明将前往利州区雪艳建设村小学、元坝区丁家乡小学和朝天区大滩镇元吉小学,为姚基金援建的校舍剪彩。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全程负责了姚明此次灾区行的接待工作,同时还将在今天剪彩仪式上,向姚基金捐款50万元,用于灾区学校的重建工作。

姚明抵达机场

  再次来川,放不下这里的孩子

  从2008年在四川广元建造第一座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开始,两年时间里,“姚基金”在四川筹建了4所希望小学,为新建的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资助16块塑胶篮球场,还在甘肃建了一所特殊关爱学校……这回再次入川,姚明会去看看自己的基金会拨款筹建的几所希望小学,看看那里的孩子们,给他们送去鼓励和祝福。

  姚明清楚记得,2008年的儿童节,他曾经和那里受灾的孩子越洋连线。姚明很忙,本来去年他就打算来川,但由于脚伤最终未能成行。这次回国后,姚明收到了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一位四川网友代表灾区群众送给姚明女儿的礼物,是一个姚明公仔模样的存钱罐。礼物并不贵重,但姚明很珍惜,他觉得里面连接着他和四川的情谊,“哪怕再忙,都要抽时间来看看孩子们,这是我的心愿。”

  面对球迷,大玩姚氏幽默

  与此前的“慈善之旅”北京站和台北站万众瞩目的盛况相比,本次姚明的四川之行显得非常低调,不但没有邀请媒体报道,而且对行程也是非常保密。

  姚明的飞机是下午2点降落,为了不吸引太多的注意,姚明一行专门到贵宾休息室待了一会。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疯狂的球迷苦追偶像,一名机场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等候在贵宾休息室里,看到身着黑衣短裤的姚明出现在面前,已经年届40的他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姚明,我是从小看着你打球长大的。”听到此话,本来有些疲惫的姚明乐了,他连忙摆手,“别别,您可以做我大哥了。”而另外一名为姚明办理签证的工作人员也似乎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只顾着找姚明签名,姚明逗她道:“我要是给你签了,后面的人都要找我签,那怎么办。”小姑娘肯定地说:“不会,就签我一个的,其他的我帮你拦着。”姚明笑着拿起本子签了名,没想到小姑娘变戏法一样从背后又拿出一堆本子,姚明一时无语,“你还搞批发啊?”

  13小时奔波,巨人不言累

  在等候了20分钟后,姚明一行开始出站,他的出现马上引起轰动,不少旅客掏出相机拍照留念,甚至有一群外国旅客,一路尾随姚明直到登车。其中一位名叫阿尔伯特的英国旅客告诉记者,他们都看过姚明的比赛,对这位巨星非常喜欢,“可惜我身上没带篮球,不然让他给我签个名该多好。”

  从成都机场到广元将近400公里,由于高速公路修路,原本每小时跑100公里的速度只能变为每小时50公里,大家都做好了长途奔袭的准备。好在司机师傅熟悉地形,绕过了那段拥挤的高速公路,但原本4个小时的路程,还是足足用了6个小时。

  不过这一路上姚明可没闲着,他和陪同的四川金强俱乐部总经理周仕强相谈甚欢,聊到兴起,姚明甚至在位置上不停地手舞足蹈,十足一副开朗大男孩的形象。

  晚上9点,一行人才抵达下榻的酒店。从早上8点从台北起飞经香港赴蓉,尽管经历了13个小时长途跋涉,而且其间还没有吃午饭,但姚明的精神状态显得很好,面对酒店大厅里激动的人群,他还向球迷不停挥手,“姚明在车上吃了个梨,还吃了个桃,不然肯定饿得不行了。看来明星真不好当啊。”工作人员感叹。

  姚明:四川篮球肯定会重新崛起!

  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全程负责了姚明此次灾区行的接待工作。俱乐部总经理周仕强讲,川男篮一在得知姚明计划再次来川考察后,主动向姚明提出负责他本次活动的接待工作。

  对于金强俱乐部的善举,姚明非常感动,他表示除了对四川人,对四川篮球也一直有着很独特的感情,“10年前,我第一次参加CBA全明星赛时就是在四川,这里的球迷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昨天一下飞机,姚明就向周仕强问起目前四川男篮的成绩,在得知川男篮目前排名NBL第一,极有可能获得本赛季NBL冠军时,姚明很高兴,还表示今后他的上海男篮将与川男篮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据悉,接下来不久,姚明可能将率领上海男篮来四川,与川男篮进行几场热身赛。而且姚明还私下表示,下次来后,将亲自对川男篮的中锋进行技术指导。姚明说,“我一直相信,有这样好的球迷和氛围,四川篮球肯定会重新崛起!”早报记者何鹏楠摄影李国东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