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鲨鱼队:

时间:2010-07-26 1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俱乐部全称: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
  球队全称:上海玛吉斯轮胎篮球队
  球队简称:上海玛吉斯


  球队沿革

  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玛吉斯轮胎篮球队前身是上海体育运动委员会下辖的上海市男子篮球队,成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在几代上海篮球人的不懈努力下,上海男篮一直是国内篮坛的一支劲旅。

  1996年1月5日,在上海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上海东方电视台与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合作成立了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改革后的上海东方男篮成绩斐然,1996年当年6月就打回了甲级联赛,并获得全国男子篮球甲级联赛第六名。

  此后,李秋平主教练大胆起用青年选手,姚明、刘炜等一批年轻队员迅速在球队担当主力,球队成绩迅速提升,在1999-2000及2000-2001两届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当中蝉联亚军。在2001-2002赛季,上海男篮荣获CBA联赛冠军,这是上海男篮建队以来第一次获得全国联赛冠军,上海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给予球队很高的荣誉。

  2009年7月,姚明成为球队出资人,随着托管协议的签署,专业化的管理团队接手球队工作。此后,以主教练罗伯特·邓华德为代表的一批具有NBA经验的外籍教练加盟球队,并与经验丰富的本土教练们组成教练组。球队在最大限度发掘现有球员潜力的同时,引进了高水品的外援,全力打造一支实力强劲、潜力突出的队伍,为上海篮球注入新的活力。

  2009年12月18日,正新集团成为上海男篮的冠名赞助商,球队将以“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玛吉斯轮胎篮球队”的名称征战2009-2010赛季的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